【壽】通便健腸!有益腸道益生菌簡單食譜

星期天抄下了 ViuTV 《恐怖醫學》中增進腸道益生菌健康的幾個食譜,前天就不由分說的做了第一個菜… 立即見效!第二天早晨我早兩天的宿便一次過排清,體重還減了 1kg!看來什麼 通便丸、整腸丸 通通可以不用買了 :D

筆者香港版「蕃茄煮豆辣辣焗鍋」

以下分享該食譜,而由於有些材料未有在日式超市買到,筆者的作品作了些相應的改動。

重點:本品應晚餐進食,因為腸道蠕動大活躍的黃金時間為睡後 2-3 小時。

P.S.  節目詳細解釋了為甚麼這個食譜能有通便健腸之效,同時介紹了腸道健康的秘訣,下次再發 Blog 文紀錄。


蕃茄煮豆辣辣鍋

材料(二人份)【標示纖維量為一人份 = 10.6g

主材料
  • 韓國紹菜製泡菜 100g【乳酸菌食物、纖維 1.35g
  • 烚好的大豆 100g【纖維 3.5g
  • 滑子菇 (なめこ) 1袋【纖維 1.65g】(筆者找不到滑子菇,用纖維量更高的占地茸代替)
  • 蕃茄  2個【纖維 1.5g; 水溶性:非水溶性 = 1:2
  • 秋葵  8枝【纖維 1.8g; 跟一整個生菜一樣多】
  • 小魚(縮緬雑魚/ちりめんじゃこ,類似白飯魚仔)  10g (筆者用一般的日本小魚乾代替)
  • 昆布 1x10cm 一條【纖維 0.09g
  • 蒜蓉(磨成糊狀)一瓣【纖維 0.29g
  • 薄餅用芝士 50g 【乳酸菌食物】

調味料
  • 乳酪  2湯匙【乳酸菌食物】
  • 味噌  1湯匙【乳酸菌食物、纖維 0.44g
  • 味醂  1-2湯匙
  • 麻油  適量

做法
  1. 蕃茄切丁粒、秋葵切片、蒜蓉磨糊。
  2. 準備一個大碗,伴入蕃茄粒、大豆、泡菜、蒜蓉、小魚、半份秋葵(另外伴碟用,不分開也可以)、滑子菇、昆布(剪絲),輕輕攪拌將食材混合
  3. 調味料方面,將味噌及乳酪拌勻,再慢慢加入味醂拌勻
  4. 將大碗材料分半放入兩個耐熱的碗中,淋上調味料,再灑上薄餅用芝士以及另外半份秋葵
  5. 將碗放入微波爐,蓋上微波爐用保鮮紙(不可密封),以 600W 加熱 3分鐘 (筆者不用微波爐因為不健康,改用烤焗爐以 180度連預熱時間加熱 11 分鐘)
  6. 取出並加入適量麻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