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】(遲來的)2017年 8月小結

身體健康方面,本年餘下目標是手腕復原。 8月份手腕接受了一系列治療,包括改用新的物理治療兼針灸推拿師、職業治療、進食軟骨素及葡萄醣胺等,手腕康復進度目前是理想的。在月末筆者已經可以除下手托做強化手腕肌肉的練習。筆者期待年末能重新舉起高球桿。


心靈富足方面,利用 Stigma 收集心情 Baseline 數據的計劃失敗,原因是 Process 沒有自動化。能否每天只花兩秒讓人不覺意地把自己的心情有系統的記錄下來?看來這是一個 Business Idea!! 9月份筆者打算每天早起冥想,因為工作壓力開始加大,得找回些一個人清修獨處的時間。

財務自由方面,進帳主要是來自跟進上個月的項目:

  • 投資物業的轉按完成,銀行回贈已袋袋平安;這次轉按也有好幾段小插曲,幸得 R兄襄助才能化險為夷。感謝 R兄!
  • 優化免稅額安排方面,稅務局已確認收到筆者的申請。政府處事早就預了一年半載,所以沒有心急的需要。項目如能順利完成,筆者將能提款 $10,000。
  • 儲蓄繼續按序完成。新的物理治療師收費甚高,但沒有身體健康,有錢又有何用。所以筆者已決定本年內新增一 Project 為強化醫療保險方案。
  • 股票倉 8月份來了個 V 型反彈,7月末恆指衝破多年的阻力線,每日過千億成交,筆者宣告牛三開始。然而第一波升浪還是集中在大價股,所以筆者的價值投資組合繼續跑輸港股,但勉強跑贏了美股。(8月份:股票倉 +0.4%、2800.HK +3.0%、IVV.US +0.3%)。然而當市場都在捧內銀,殊不知筆者倉內長期持有的永安竟然跑贏了建行,果然如市場先生老師所說,「有資產便有希望」。
  • 恆指上過 28,000、縱有金仔射導彈試核彈,但筆者認為市場還沒有到壓力爆破的時候。截至 8月末,筆者自創的恆指沸騰指數報 68.08 點,與需要注意開始減持的 80點 還有一段距離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福祿壽兄太客氣了,係銀行身上取回應得的回贈是業主們的天職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畢竟銀行才是最大的吸血鬼吧!

      刪除

熱門文章